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罚单上数字到底是啥意思 交警教你如何看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 通讯员王方 谭志钢)昨日,硚口的杜师傅接到了一份交通罚单。面对罚单上“交通违法行为代码”一栏写着的“1018”,杜师傅致电本报称“没弄明白”。

  据了解,如今的罚单都已数字化,如“1701”、“1602”等等,这些数字到底是啥意思?

  昨日,记者就此请教了交管部门专家,以解司机之惑。

  据介绍,交通违法行为代码通常由四位数字组成,从左至右,第一位数字是行为分类代码,从1至5,分别代表着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通行、行人和乘车人通行、高速公路通行、其他规定;

  第二位数字是记分分类代码,通常分为“0、1、2、3、6、7”,其含义分别为:不记分、记1分、记2分、记3分、记6分和记12分;

  第三、四位数字为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

  一般说来,司机只要看前面两位数字,就能基本清楚自己的违法类型和记分情况。

  以杜师傅的“1018”为例,它表示司机违反了机动车通行的相关规定,不记分。

  以“1701”为例,它表示司机违反了机动车通行规定中,同一行为分类中的第一种行为,要扣除12分,重新参加交通法规学习。

  又讯(记者邵澜 通讯员黄伟)停在路边的车辆,经常会被贴上白色的不干粘胶罚单,标明违法行为是“1098”或者是“1099”,这两组数字具体是指什么意思,有何区别?

  昨日,汉阳交警介绍,1098条款,是指在允许停车路段不按规定停车影响通行的,罚款100元,不记分。

  1099条款,是指机动车在人行道或禁停路段停车,罚款200元,不记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