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为什么不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6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收受药品回扣问题近日被媒体曝光后,在全国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3月3日中午,该院院长王贵杰称,自己对医生收红包一事负主要领导责任,愿意接受上级部门的处理,但不会引咎辞职。

  按理说,作为该院的一院之长,在院内的普救人类的南丁格尔精神被黑心攥利之风挤到墙角,在自身管理已然百孔千疮之时,“引咎辞职”应该是一种简单的自救行为,也是管理失责后的一种明智之举。

  然而,让人称奇的是,王贵杰似乎在“红包窝案”曝光后,除了短暂的受惊外,内心并未有片刻的“疚意”。这从他那一句轻描淡写的“不会引咎辞职”的气定神闲中可窥其里。甚至,我们还不能把王贵杰的“不引咎论”看做仅是脸皮显厚、胳膊较粗,他的高调言论的背后,还铺就着一张隐形的“食物链”的官场潜规则之大网。

  王贵杰不过是这张网上的一个“抽丝结网”者罢了,甚至他还有满腹的委曲和不平。因为,权力、药商、医院领导、医生结成的食物链早就星罗密布如影随形,每个患者则都成了被一级级啖吃着的受害者。

  周明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