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米残阵难阻罗马连胜势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过去的联赛交锋历史上,罗马与国米之间总共较量了144场,罗马以39胜40平65负,进177球失238球的成绩处于劣势。但是在最近6年内,罗马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国米保持了不败战绩。由于罗马刚刚创造意甲最长连胜纪录,士气正旺,因此国米此番作客奥林匹克球场将困难重重,有可能眼睁睁地看着罗马继续刷新连胜纪录。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李斌

  罗马求胜心切

  谁都没有想到,本赛季并不太被人看好的罗马竟然连战连捷,尤其是在核心球员托蒂受伤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以2比0战胜了拉齐奥,创造了意甲最长连胜纪录。

  目前国际米兰的积分处于一个相当微妙的位置,他们距联赛第2名的AC米兰2分,离“领头羊”尤文图斯有12分差距,比排名第4的罗马多了4分。而国际米兰本轮即使战胜罗马,也不太可能改变他们在积分榜的位置,因为AC米兰本轮面对的是并不强大的恩波利。可是罗马就不同,他们一旦失利,佛罗伦萨就有可能抢占第4的位置,目前佛罗伦萨的积分仅比罗马少1分。因此相对来说,罗马不管是想继续改写连胜纪录,还是想巩固自己的积分榜第4的位置,他们都必须战胜国米。

  另外,国米还牵挂着欧冠赛事。他们在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惊险地在客场以2比2追平了阿贾克斯后,更不敢小看阿贾克斯。尽管次回合比赛将在当地时间3月14日晚才进行,但相信国米在几个主力球员因为伤病停赛的情况下,他们在联赛中也将有所保留。毕竟国米这场比赛即使在客场输给罗马,对他们的联赛排名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罗马的另外一个优势是他们将在主场作战。他们的主场气氛从来都是国米等传统豪门球队所惧怕的,他们在联赛中也已有6年未在主场被国米击败。尽管球员的伤停情况让罗马主帅斯帕莱蒂感到有点吃力,例如上周在罗马“德比战”中打进1球的阿奎拉尼累积黄牌停赛、托蒂受伤、蒙特拉的状态低迷等,但斯帕莱蒂知道,主场球迷完全可以算是罗马的第12人,他们将给球队以最大的支持。

  国米多人缺阵

  国米面临的困难不仅是客场作战。国米虽然在上周的联赛中战胜了乌迪内斯,但他们最近的状态并不算好,而且他们还面临着多人缺阵的问题。俱乐部要求取消阿德里亚诺禁赛令的上诉已经被推翻,国米的“国王”将在这场比赛中继续缺阵,这让球队在排兵布阵上遇到很大问题。另外,后防中坚萨穆埃尔也将在这轮比赛中遭遇停赛,贝隆、法瓦利与门将塞萨尔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因此可以说国米这场比赛只能以残缺的阵容面对势头正猛的罗马。在两天前,另一位锋线大将马丁斯因为家庭原因回到尼日利亚,尽管他的经纪人表示马丁斯将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回到俱乐部,但长途的旅行将不可避免地给马丁斯的身体状态带来不利的影响。雷科巴尽管已经伤愈复出,但他仅仅参加了一次球队的常规训练,他的状态如何依然还是一个谜。同时,国米的场外官司也给球队带来了麻烦,足协经过初步调查后,认为菲戈关于尤文总经理莫吉在赛前跟主裁判有过接触的言论毫无根据,因此菲戈很可能受到停赛处罚。

  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比赛中,国米在主场作战,却以2比3输给了罗马。在那场比赛中,罗马的主要功臣是托蒂。尽管托蒂在本轮无法上场,但罗马在托蒂缺阵的情况下依然能打出很漂亮的进攻,这让国米的日子并不好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帕莱蒂表示本赛季的目标差不多已经完成,他们希望巩固前4名的位置以获得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罗马拥有主场优势,拥有11连胜带来的信心,他们本场比赛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击败国米来延续自己的连胜纪录。

  

国米残阵难阻罗马连胜势头(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