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生可网上报考香港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8 南方新闻网

  内地生可网上报考香港大学

  港大网上招生本月底开通,今年将在内地招生近300人,大部分面向广东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本月底,香港大学内地招生将开通网上报名,家长和学生再也无需为报考而奔波了。昨天,深圳市2006年高考指导暨香港大学招生会在深圳会堂举行,上

千名家长将会场坐满。

  优秀生每年奖3万-10万元

  香港大学的招生会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热切关注,据介绍,香港大学今年将在内地招收250-300名学生,按照往年的比例,大部分都面向广东,今年为内地学生设置的英语笔试考点也仍然会设在广州或深圳。此外,港大从今年开始3年内特意为非香港籍的学生额外提供5500万元入学奖学金,成绩优秀者每年可获得3万-10万元奖学金。

  昨天的招生会上,家长们对孩子如何能上香港大学、如何获得奖学金以及毕业后的出路十分感兴趣,提问咨询不断。

  去年,香港大学就开始在深圳的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咨询,但像昨天这样的公开招生会在内地还是首次举行,港大还特意安排了外籍教授进行了英语现场解说,让家长体验了港大全英文授课的氛围。据香港大学有关人士介绍,今年该校首次启用内地招生网上报名程序,3月底即可开通,家长和学生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将报名、缴费全部搞定。

  入读须过3关面试关最重要

  想要入读香港大学可不容易,除了要有每年8万港元学费4万港元生活费的经济能力之外,学生还需先过3道关才能进入这所香港历史最久的高校。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马纳介绍,高考后的6月中旬,香港大学会安排报名的内地学生参加英语笔试,进行英语水平的作文、填充、选择等题目的测试。高考分数公布后,学校划定分数线,并邀请分数线以上的笔试过关学生参加英语面试,该面试主要是测试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并了解学生性格。马纳说,高考分数和笔试其实不难分出高下,在面试环节,学生的素质才会真正得以体现,因此该环节最重要。

  毕业后可留港找工作一年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在讲座中介绍,根据香港政府的新政策,学生毕业后有1年时间可以留在香港找工作,如果学生顺利找到工作,连续工作4年,就可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

  图:

  让孩子去香港读书成了深圳不少家庭的第一选择。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