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邮政局即将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9 南方新闻网

  省邮政局即将一分为二

  新成立的省邮政管理局和省邮政公司将于4月挂牌

  本报讯(记者龙科)根据国务院批准的邮政改革“三定方案”,邮政体制改革开始进入新阶段。昨日记者从省邮政局获悉,新成立的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和广东省邮政公司预计将

于今年4月挂牌成立,目前广东省正按照国家邮政局统一部署,进行挂牌之前的职能剥离工作。相关人事变动仍在酝酿之中,省邮政局表示目前暂不便向外界透露。

  根据“三定方案”,新成立的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由国家局实行垂直管理。作为邮政业务的监管机构,侧重于监督管理我省的邮政市场,对与邮政相关的附属行业进行管理。新组建的邮政公司则行使原来邮政系统的经营职能。

  据了解,目前我省邮政系统人员均为事业编制,实现政企分开之后,现在的人员中只有少量可以进入新成立的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转为监管部门的公务员编制,其他多数人员归入邮政公司,转为企业编制。

  对于如何分流系统内的大批职工,省邮政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全省邮政5万多名职工,队伍稳定,各项经营服务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