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其他网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0 南方新闻网

  博格欲拍卖温网冠军奖杯

  瑞典传奇巨星比约·博格似乎陷入财政麻烦,据来自斯德哥尔摩一家拍卖行的消息,博格已委托该行拍卖他的五座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和两把球拍,以“挽救危机”。

  博格是网球史上惟一连续五年(1976-1980年)在温布尔登捧杯的球员,据该拍卖行

的估价,这五座冠军奖杯将被打包一起拍卖,价值应在35万美元-52.5万美元之间,其中最值钱的应该是他在1980年决赛五盘经典大战麦肯罗后赢得的那一座奖杯。

  “把这些凝聚着我的体力、智慧和情感的奖杯拿去拍卖是个痛苦的决定,但我确实需要一个长期的财政安全保证。”比约·博格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拍卖行透露的消息。而他打算拍卖的两把球拍同样与温网有关,一把在1976年帮他赢得了首座温网冠军奖杯,另一把则在1980年帮他击败了麦肯罗,据称这两把球拍的拍卖价应该在17.5万美元-26.2万美元之间。

  据瑞典当地媒体的介绍,博格自26岁就退役后进行了许多投资,但大多不成功,尤其是在他名下的一座服装厂自1990年就陷入财政危机并不断改组,但博格一直坚持维持该厂,即使目前已有多名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其中一人已要求博格在下月偿还140万美元。

  除了五座温网冠军奖杯,博格还拥有6座法网冠军奖杯,不过目前看来,这位前球王还没打算动用这笔财富。“就算我全部卖掉了这些象征我胜利的奖杯,但我作为那个时期最优秀球员的地位不会被抹杀。”博格在他声明最后所做的强调无奈而伤感。

  墨西哥红土赛佩特塔进入决赛

  也许是从男友莫亚那里听取了更多的指导,作为头号种子参赛的意大利姑娘佩特塔在红土场上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好。北京时间昨天,她在总奖金额87万美元的墨西哥红土赛半决赛中以6比3、6比1击败爱沙尼亚的安妮,将在决赛中面对德国小将格罗菲尔德。

  男子赛事的总奖金额则只有69万美元,7号种子切拉和秘鲁人霍纳有机会争夺最后的冠军奖金。

  拉斯维加斯公开赛休伊特晋级

  大风袭击了拉斯维加斯,不过头号种子休伊特并未受此影响,以6比2、6比0轻松战胜了德国的科什雷伯,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本土选手戈斯坦;另一场半决赛,克罗地亚巨人卡罗维奇将凭借他强大的发球武器,狙击另一位美国名将布莱克。

  记者窦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