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完美演出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0 南方新闻网

  费德勒与纳达尔如愿会师迪拜网球公开赛决赛

  最完美演出即将开始

  本报讯(记者窦俊)两个最被期待的主角如期待般将走上迪拜公开赛最后的舞台:费德勒VS纳达尔,当今世界排名第一与第二之间的新赛季首次对抗,自去年法网半决赛1比3落败

后费天王第一次的复仇机会,伴随着北京时间昨天两个人分别在上下半区的半决赛中以2比0轻取各自的对手,又将在迪拜公开赛的决赛中有一个了结,或者一个新的开始。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和此项赛事近三届的冠军,费德勒只在昨天同俄罗斯人尤兹尼的比赛的首盘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的前两个发球局都被对手以40比0领先并拿到三个破发点,然后在第五和第七局也各出现了一次可能被对手破发的机会。但是费德勒再次证明了他与其他选手的不同:这八个破发点,费德勒全部拯救了回来。而失去了这么多的机会,俄罗斯人想要从费德勒手上赢得胜利已是妄想,最终费德勒仅用时66分钟,就以6比2、6比3赢得了胜利,继续着他两个完美无瑕的纪录:对尤兹尼的7连胜以及本赛季的16场不败。

  经历了漫长疗伤过程的西班牙少年也同样正逐步迈向自己的最佳状态,与之前的比赛都需要抢七才能获胜不同,昨天纳达尔以6比4、6比2战胜了德国人舒特勒,晋级决赛。

  “看到他在伤愈后重返赛场就能打进决赛是令人高兴的,我一直都非常喜欢与拉斐尔(纳达尔)交手。”谈及即将到来的决战,瑞士人表达了外交式的礼貌,而年轻的纳达尔则仍充满激情。“明天肯定会有一场特别的比赛,费德勒是个决赛专家,但我过去的10场决赛也全都赢了!”纳达尔说,目前他在交手纪录上仍以2比1领先着费德勒,包括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上硬地场的胜利。而对于他会利用费德勒的什么弱点来战胜对手,西班牙少年则带着敬意地“奉承”:“除非他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图:

  VS

  费德勒VS纳达尔(右图),两位当世高手在迪拜决赛将有一个了结,还是一个新的开始?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