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国强称14省区市地方党委年内换届 防带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新京报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组部部长贺国强表示,今年地方党委将开始换届,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14个省,明年上半年完成17个省。从今年起,我国还将改进领导干部考查办法,要更多的体现民意,防止“带病上岗”。

  昨日下午3时,在重庆市市委书记汪洋、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等人的陪同下,贺国强来到重庆代表团驻地宾馆。贺国强说,自己是来团里报到的,“因为参加政协开幕式,所以报

到迟到了,非常抱歉。”

  在会上,贺国强表示,今年的组织工作将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实现进行,为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年的工作有两个重点,一是先进性教育工作,二是要搞好地方党委的换届工作。

  贺国强介绍,地方党委的换届工作将从今年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完成。换届将自下而上进行,先从乡镇开始,然后到县、再到市、然后才到省。预计在地方党委的换届中,今年下半年完成14个省(区市),明年上半年完成17个省(区市)。

  贺国强表示,这次换届自上而下地集中进行,任务很重。在此次的换届工作中,要达到几个目标。首先,要把人的班子选对选好,这是最重要的;其次,要实现中央领导提出的班子改革的目标;第三,要按照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考核。在今年,要改进领导干部考查办法,更多的体现民意,防止干部考查工作中的失真失实,防止“带病上岗”。此外,要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特别是要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及在选举中非法拉票的行为,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将进行严厉查处。

  最后,要通过换届,提拔一些有才能的干部。(蒋彦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