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于绿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客场战胜西布朗维奇

  切尔西获胜罗本染红

  本报讯(记者李斌)北京时间昨晚,英超联赛第28轮拉开战幕,积分榜“领头羊”切尔西在客场以2比1战胜西布朗维奇,继续朝着冠军位置稳步前进。这也是切尔西自英超创

办以来取得的第100场英超客场胜利。

  因伤缺席了英格兰队热身赛的切尔西核心球员兰帕德在本场比赛中继续缺阵,边后卫加拉在伤愈复出后获得上场机会,达夫和古德约翰森分别顶替赖特·菲利普斯和乔·科尔首发出场。主教练穆里尼奥这样安排阵容,主要是为了准备下周中进行的欧冠联赛。

  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切尔西曾经在主场以4球完胜对手。昨天比赛开始之后,切尔西便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是西布朗维奇在上半场的防守战术非常成功。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凯文·坎贝尔差点为西布朗维奇带来进球,不过裁判员认为他越位在先。

  尽管西布朗维奇是一支保级球队,但切尔西在上半场的两翼齐飞战术被完全遏制,在兰帕德缺阵的情况下,中路的进攻也显得缺乏组织毫无活力。但切尔西在下半场比赛中终于有了起色,在第51分钟,稻本润一后场的传球被达夫拦截,德罗巴带球突破至禁区后低射破门,这是他3个月来为切尔西攻进的首个进球。第62分钟,罗本双腿飞铲犯规被主裁判掏出红牌直接罚下,这是罗本6轮比赛以来拿到的第2张红牌。少打1人的切尔西在第74分钟扩大比分,德罗巴的射门被对手封堵,乔·科尔补射入网。西布朗维奇在第88分钟打进安慰性的进球,无人防守的卡努接到罗宾森的传中后推射破门。

  英超联赛打击转会腐败现象

  任命退役警官“扫黑”

  据新华社伦敦电(记者马邦杰)英超联赛日前任命退役英国警官斯迪文斯负责调查联赛球员转会的腐败现象。他将带领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进行为期6个月的调查。

  这个以斯迪文斯为首的委员会将对2004年1月以来涉嫌有不正当交易行为的球员转会进行调查。这位63岁的退役警官表示,他们将认真审查这些球员转会交易的全过程。

  他说:“新闻界一直有这方面的报道,如果对这些报道负责的人能为我们提供一些证据,我将感激不尽。就像其他调查一样,我将根据证据进行调查。”

  博尔顿主教练回击贝克汉姆

  率英队何需欧冠经验

  据新华社伦敦电(记者马邦杰)博尔顿队主教练阿勒代斯一心想当英格兰队主教练。但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似乎对他不太满意,认为下任英格兰队主教练应有带队参加欧洲冠军联赛或世界杯的经历。这惹得阿勒代斯非常不满。

  阿勒代斯从未带队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更谈不上有带队征战世界杯的经历。阿勒代斯说:“英格兰队主教练必须要有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经验?我不这样认为。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你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如果你是,你就可以去当英格兰队主教练。”

  他接着说:“有些人还认为,你必须曾经是国脚,才有资格执教国家队。埃里克森、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是国脚吗?不是。但好像没人质疑他们的执教能力。”

  “双性恋”传言让其恼怒不已

  阿·科尔起诉英小报

  据新华社伦敦电(记者马邦杰)英格兰球星阿什利·科尔近日起诉《世界新闻报道》和《太阳报》,认为这两家报纸刊载的有关英超联赛球员搞双性恋的文章败坏了他的个人形象。

  这两份英国小报最近登载文章称,英超球员中有人是双性恋,并配有形象模糊的照片。这两份报纸都没有公布球员的真实身份,于是引起了诸多猜测。一些人认为其中的一名球员是阿·科尔。

  科尔非常愤怒,他的律师希尔已向法院递交了起诉这两家媒体的文书。希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启动起诉程序,是因为这些报纸发布了一些错误的、侵害别人的文章,这些文章目的在于告诉读者,科尔和其他一些球员举止变态。这些报纸知道他们没理由公布科尔的名字,但他们发表这些文章和照片的手法,是在引导读者确认,那就是科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