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静安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应届生追捧基层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静安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居民区社区工作者202名,昨天是现场报名首日,就有800多人前往填写了报名材料。记者发现这些居委会的基层岗位受到不少应届生追捧,其中还不乏研究生,但敢于应聘的大学生们对于居委工作却心里没底。

  早上8点多,就有不少应聘者到曹家渡社区学校排队交材料。虽然这次招聘对应聘者的工作经验、沟通协调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但招聘方还是向应届生打开了大门。在填写报名

资料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不少父母陪同来应聘的学生。复旦大学法学专业的小周告诉记者,“大家都说,大学生有学历,没经验,所以我想到社区这样的基层单位锻炼锻炼,一来学习一下人际沟通技巧,二来,基层单位对个人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我也想跟老法师们学学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的能力。”

  虽然有愿意到社区基层工作的勇气,不少大学生在采访时也表现出底气不足。今年毕业的曹同学告诉记者,“听别人说,大学生到社区工作感觉秀才遇上兵,理论知识经常解决不了问题,我也很担心自己是不是能应付。”记者随即问了不少学生,他们还都表示出了是否能胜任的担忧。

  静安区地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招聘前也有些担忧,怕大学生缺乏社会工作经验无法胜任。不过,因事先了解到有很多应届生希望能得到这样一次机会,此次特地放宽了招聘条件。向应届毕业生开放也希望能找到有潜力的优秀人才,笔试结束后,街道主任等社区干部将亲自对这些报名者进行“搭脉”筛选。如果录用了,区里还打算让老法师带教半年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