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份证明帮劳模换回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文兵 实习生邱颖佳 陈都 袁婷婷)两届市劳模刘青和,为继承母亲留给他的一间房屋,经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湖北得伟君尚律师所、市房产局、市公证处的帮助,在2个月内,先后开具了7份证明,终于换来一纸产权证。

  1985年,刘母去世后,留下一间房产。其后,该房被拆迁。1993年2月,刘家兄妹四人达成协议,由刘青和使用面积42平方米的拆迁还建房。因种种原因,该房一直未能办妥房

产证。

  2005年12月,刘青和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随即指派湖北得伟君尚律师所蔡学恩、文峻律师办理。他们分析材料后,认为开发商多收了刘的产权款1.8万余元。经做工作,开发商退还了这笔钱。但是,在办理遗产继承过程中,却遇到麻烦。

  因为,该房首先需要确定属于遗产,必须要有其母的死亡证明;其次,必须刘的其他兄妹同意放弃应继承的份额,以及由兄妹所在单位出具亲属关系证明,而刘的兄、姐分别在北京和漯河。

  经大智街派出所帮助,刘母的死亡证明拿到了。市房地局也特事特办,开出了一份产权证明。律师到北京后,因刘兄是一位离休军官,需军方出具其与刘青和的亲属关系证明,然后凭刘兄的放弃遗产证明,到北京公证处办理放弃继承权公证。律师到了漯河,刘姐正在住院,当地公证处闻讯,上医院为此办理了放弃继承权的公证。凭这些证明,刘青和终于在武汉公证处办理了继承公证,继而拿到了房产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