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短路途,结下无尽姐妹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陈婆婆打的去栎社机场回台湾,她坐在的姐潘娜莎的车上,偶然提及自己的身世,没想到两人就此结下了让人感动的情缘。

  两年多来,这对“姐妹”携手相扶,情深似海———宁波“的姐”妹妹每逢周末、节假日,就带上礼品、小菜、水果看望居住在云石小区的台湾姐姐,而每当台湾姐姐一个求援电话,妹妹就马上前去解决,“小潘是我最好的宁波妹妹。”台湾人陈汉华婆婆说。“这

是老天给我们安排的缘分。”说起三年前的一次打的,陈婆婆就是这句话。

  2004年初的一个上午,陈婆婆打上浙BT0612出租车去机场,准备坐飞机返回台湾。出租车司机潘娜莎与陈婆婆闲聊中得知了她的身世———1949年随父母去台湾,因身体有病,至今孤身一人,父母双亡后,经表姐夫推荐从台北来甬居住。每年要几次前往台湾,给父母扫墓、办理往返证件等,目前在甬无亲属。

  车上的闲聊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同为单亲家庭的潘娜莎知道什么是最孤独。留下联系方式后,潘娜莎与陈婆婆开始了她们的交往。开始时,潘娜莎经常带上时鲜小菜去老人家里陪着拉拉家常,说说工作上的事,后来就以姐妹相称,潘娜莎主动承担起照顾姐姐生活起居的事情:水龙头漏水要修、电灯线路更换、买机票、办签证、生病求医、洗衣服、打扫卫生……碰到节假日,潘娜莎总是带上姐姐去茶馆喝喝茶,一有空,带着姐姐逛商场、游公园。

  大事小事都有妹妹关心,潘娜莎的行动感动了老人。陈婆婆返回台湾,逢人直夸:“大陆是我故乡,还有一个小妹叫小潘,她是开‘的士’的,大陆有许多像她一样的好人,家乡人真亲!”

  妹妹这么好,也让陈婆婆有些“歉意”:“总是盼着小潘来,又知道她的工作很累人,心里很矛盾。有时晚上睡不着觉,就给小潘打电话,一通就是一个多小时,小潘总是耐心地听、耐心地劝。小潘已成为我的亲人,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个好妹妹。”(记者吴明京通讯员刘小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