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治春药药效全退 陈水扁又挨了美国一记大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33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胜利的振奋,持续不到三天,就挨了美国一记大耳光。三天狂喜,换来难堪的羞辱,当阿扁(陈水扁)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不妨再问自己一次:“难道阿扁错了吗?”

  “国统会”还在不在?台湾人民也很想知道。但扁政府官员却只是拈花微笑,答一句中文配一句英文,作奥妙虚无状。现在,美国以近乎拷打的方式要扁政府老实回答,阿扁要怎么说?

  “国安”官员说,如果政府回头承认“国统会”还在,那过去这一个月岂不是“白搞”?不幸,情况确乎如此。陈水扁把自己束诸高阁且承诺不会废除的“两统”端出来声明废掉,根本就是庸人自扰。现在冲过头,被要求退回去,还挨了一耳光,这不是白搞是什么?

  以为拗一个月,就可以把自己变成“台独”超人,阿扁还真以为“废统”是治疗政治跛脚症的仙丹吧!没错,在每逢统独论战必发烧的台湾,“废统”这帖政治春药倒足足让阿扁重振了一个月的雄风;可惜一遇到美国,药效全都退光了。全球化的时代,谁能关起门来做皇帝?

  有人说,美国的耳光,让阿扁难堪,台湾百姓也无光。但阿扁在操弄“废统”时,什么时候尊重过台湾人民的感受?美国现在要求台方确认“终统非废统”,依惯例,阿扁还是会先躲个几天,避避风头,把压力留给其它人去承担。光荣自己独享,责任别人代受,这不是他一向的作风吗?

  以扁政府硬拗的本事,要“毫不含糊地”确认“终统”不是“废统”,也未必办不到。对内一套,对外一套,是他不变的手法。 (摘自台湾《联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