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医生撑门面诊疗水平无保证 14家个体诊所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3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近日,市卫生局组织市、区两级卫生执法人员对市区的个体诊所进行拉网式集中突击检查。一些个体诊所中居然让1名乡村医师或助理医师独立执业,诊疗水平根本无法得到保证!

  昨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位于夏庄路159号的德宽诊所、位于玉清宫路38号的赵广信诊所、位于大崂路1053号的东北庄卫生室、位于李沧区果园路5号的平安健康门诊部和位

于李沧区南崂路1092号王熙柱诊所等5家诊所都查出了1名助理医师或乡村医师独立执业的违法行为。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对记者说:“按照有关规定,助理医师和乡村医师都没有独立接诊的权利。这样的个体诊所,诊疗水平根本得不到保证。”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位于人民一路的四方区管淑兰中西医诊所负责人(或法人代表)其《医师执业证书》的注册地点与执业地点不相符。

  另外,还有位于嘉定路81号的青岛福康门诊部、位于人民一路5号的青岛四方平民诊所、位于人民路289号-乙的青岛四方阳光微笑口腔诊所将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位于兴隆路48号的青岛四方明安康诊所和位于南丰路25号-10的四方民信诊所各使用1名无《护士执业证书》而独立执业的护士和1名无《医师执业证书》而独立执业的医师;位于开平路19号的四方伟中堂中西医诊所,医疗布局不合理,医疗条件差;位于李沧区南崂路1072号的王修文诊所和位于夏庄路的吴文刚诊所将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

  针对上述个体诊所存在的违法行为,卫生执法人员已分别立案查处。

  青岛市卫生局将继续联合各区、市卫生执法人员对全市的个体诊所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打击市民反映十分强烈的个体小诊所漫天要价、使用过期药品、无证行医、医疗条件差、医疗事故等现象。(记者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