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汕头市委在溪南镇东社村举行志愿服务进农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昨天上午,澄海区溪南镇东社村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团市委在这里举行汕头青年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进农村”活动。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直单位的近500名青年参加了仪式。市领导于云臣、苏耀光为九支汕头青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们接过红旗高高舞起,表达了在新的一年进农村为群众服务的决心。

  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勉励广大青年要踊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汕头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期间,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深入实施“十个一”工程,建立健全农村团的各级组织,开展“团员服务区”活动,组织动员有文化、懂技术的团员青年与农村青年结对,竭诚为农村青年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同时,继续开展以“百团扶百村”、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为主要载体的“志愿服务进农村”主题活动,坚持开通“农民健康服务直通车”,组织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培训、义医义诊、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加强对农村青年的现代文明意识教育,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头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农村青年成为现代文明的热情实践者和传播者。

  昨天仪式结束后,团市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东社村开展“志愿服务进农村”集中服务活动,开展义医义诊、灯谜游园、家电维修、义务理发、农技知识推广及赠送农技书籍等。市青年志愿者文艺下乡服务队还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博得群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