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药回家落下医保卡 社保部门:遗失应立即挂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21 大华网

  市民郑女士来电:

  近日,我的医保卡丢了,我怀疑可能在药店购药刷卡时忘记拿了,我打算回药店查询,却不知工作人员是否愿意帮忙?万一找不到了,不知怎么办?记者跑腿:

  除了郑女士,记者最近还接到不少市民类似的来电。记者前天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

,办理医保卡挂失手续的市民一直不少。那么,除了正常丢失无法寻找外,市民的医保卡在什么情况下最可能丢失?万一找不到又该怎样做?记者就此展开调查了解。

  前天,记者从市区一些药店了解到,顾客购药后将医保卡遗留在药店的事时有发生。

  据部分药店工作人员介绍,一些持医保卡购药的顾客刷卡结帐后,由于一时疏忽,往往拿药后就走了,而把医保卡遗留在药店,等到发现医保卡丢了,一般都是几天后的事了。金砂路一家有名的药店收费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她们就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至今她们还保存着几十张粗心顾客遗留的医保卡,其中不少医保卡甚至是顾客一二年前遗留下的。该店收银人员介绍,仅最近一个星期,她们就保存了3名顾客遗留的医保卡。工作人员表示,对这些顾客遗留的医保卡,她们都将妥善保存好,等顾客持有关证明回店领取。

  那么,遗留医保卡的市民为何没及时返回药店取回医保卡呢?药店工作人员对此分析,多数购药的顾客都是来去匆匆,购药结帐后马上离开药店。由于一些顾客平时医保卡较为少用,等发现医保卡丢失时,往往是下一次要用卡消费的时候了。因此,没有保留消费对帐单的市民,一时很难想起医保卡是丢失在哪里了。工作人员就此提醒顾客,医保卡最好不要保留原始密码,万一发现医保卡丢失了,可以尝试回到之前消费的药店查询一下。

  前天上午,记者在社保中心服务窗口看到,前来办理医保卡挂失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停留不到10分钟,就有3名市民前来办理挂失手续。社保部门就此提醒市民,医保卡一旦丢失了,应该马上持身份证到社保中心窗口办理挂失手续。记者了解到,挂失手续并不复杂,在出示身份证、填好补办申请表后,经社保机构审核同意,就可以补办医保卡了。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