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危之际留下“光明”美丽女老师捐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24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3月2日晚8时,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身患白血病的廊坊女孩刘海欣生命垂危,躺在病床上连睁眼都困难,她的姐姐含着泪代她在捐献眼角膜志愿书上签下名字,因为海欣决定身后将眼角膜捐给邢台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会眼库)。

  3个月前,24岁的海欣还是一个能歌善舞、充满青春活力的幼儿园老师。去年11月2

9日,海欣被确诊为“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随即住进廊坊市中医院。病床上的海欣引起了关注,众媒体进行了翔实报道,廊坊中心血站等企事业单位为她捐款。一些热心人在网络上为她呼吁、募捐,大家都把关切的目光投向这个面临死神的美丽生命。

  社会各界的关爱,在海欣的心里化成了不尽的春雨。海欣冷静地想到了死亡,如果有一天生命终结,她将如何回报这浓得化不开的关爱?她想到了捐献眼角膜,得到了全家人的同意。

  正月初七,海欣的病情突然出现反复,很快进入危急状态。

  目前,刘海欣的医疗费用已近10万元,其中主要是借款和部分社会捐赠。垂危之际,海欣要姐姐代她在捐献眼角膜志愿书上签下名字,这位美丽的女孩要把光明留给她热爱的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