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百孩子被逼携带礼品去敬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45 生活报

  3月4日中午,南京江宁区禄口镇上一支400多人的学生队伍引起了路人的瞩目,一问竟是送礼品去镇上敬老院学雷锋的。一位家长说,学校要求孩子在学雷锋日前带桂圆、大枣、酒等食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

  老师办公室成了百货商店

  学校说学雷锋日快到了,学生必须要带吃的东西到学校。为了弄个清楚,3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禄口镇来凤路10号的江宁禄口镇中心小学,在老师办公室记者看到,办公室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各种食品,甚至还有金六福酒。

  记者发现,该校其他几个办公室里也堆放着这些食品,俨然成了一个百货商店。一位高年级的小学生说,他们老师也要求他们带东西。因为3月5日是学雷锋日,老师要求每个学生买点礼品,组织他们到禄口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学生称:不带东西要罚打扫卫生

  一年级某班李某同学自豪地说,他家经济条件好,他买了一箱橘子、一箱苹果、一包蛋黄派带到学校来了。而该同学说,不过,那些没有带东西来的学生就要吃苦头了,要罚打扫卫生,甚至在打扫卫生后还要打手心。问到老师,一位老师说,“要教育小孩从小要做好事,家庭条件好的就多带点,不好的就少带点。不带也可以,但是人家去了,你就别去,你没有表示啊!”至于有没有打学生的手心,该老师否定了这一说法。

  四百余学生浩浩荡荡排队送礼

  3月4日12时许,江宁禄口镇中心小学组织该校五年级400余学生,拎着饼干、红枣、桂圆、豆奶粉、金六福酒、苹果、黑芝麻糊、人参冲剂和露露饮品等,排成浩浩荡荡送礼长队,沿着大道,走向禄口敬老院。在队伍的前方,有两辆装满各式各样食品的农用车。

  捐赠食品有不少过期

  在一辆农用车上,记者看到有的食品外包装上的保质日期已经过期。在一块云片糕的外包装上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在一袋黑芝麻糊包装上,其生产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保质期12个,已过期3个多月。除了这些过期食品外,车上的一些食品外包装已破损,食品裸露,很不卫生。

  学校教数学的朱老师说,这些过期食品可能是家长从一些小个体店里购买的。

  (据《南京晨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