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薪日一千工人卡内工资暴涨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45 生活报

  ●一员工突变“千万富翁”●怀疑银行或工厂会计部出错

  据《信息时报》报道3月2日下午,是广东省中山市华泰纺织有限公司的员工发薪的时间,有员工取钱时发现卡里的工资竟多了3倍。更为离谱的是,一名员工卡中的工资竟然达1000多万元!该厂数百名工人纷纷拥至横栏镇各大银行排队取钱。2日晚上至3日上午,有工人称厂里至少有50至80名工人在取钱后自动辞职不知去向。

  目前,银行已将该工厂近3000名员工的银行账号冻结,3月3日9时许,员工工资卡内的金额恢复至以前数目。银行工作人员已与警察一起去华泰厂向多支取卡内金额的员工追缴。

  该工厂十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介绍,工厂原本在2月底对员工发薪,可是因为员工春节放假而造成的上班时间不一致,会计部门统计员工工作量和时间的任务加重,所以才推迟到3月2日发薪。2日中午,工厂财务部门通知员工工资已到账,下午可以取钱。

  有些员工在听到消息后,吃完午饭就到离工厂不到2公里的横栏镇内取钱。取钱的员工在回厂后纷纷议论:每个去银行取钱的员工工资卡中的钱比以前多出了2倍。湖南籍工人小何说,基本工资是500元,卡中竟然有1500元!工人们议论总结说:可能工厂老板考虑到去年员工辛苦,是给员工们的过年费!

  据记者了解,许多工人在取钱后纷纷买平时望而却步的高档手机,有些男工友提前购买高档的女士用品向女友送“三八”妇女节礼物。

  针对此事件,工行中山支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确有此事发生,是否因银行电子系统或人为出错,或工厂会计部出错,须经查实才能确定。据该厂一名知情工人介绍,从3月2日下午工人外出取钱后,就有10多名工人提出卡内所有款项后不知去向,30多名工人向工厂提出自动辞职,另外还有许多取钱的工人离职。此次卡内多钱事件导致华泰厂至少有50至80名工人辞职、离职不知去向。

  对此,律师称,如果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向多支取钱的工人们要求还回款项,工人们拖延不还的话,就涉嫌犯罪。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