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别人一个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45 生活报

  暮秋

  众所周知,道森先生是一个有着一身臭脾气的小老头,没事千万别去招惹他。他家的院子里栽着苹果树,树上结着全镇最好的苹果。但是,全镇的人都知道,他家的苹果可摘不得,哪怕是掉在地上的也不能去捡。据说,如果道森先生看见你摘他的苹果,他就会端着把小型汽步枪来赶你走。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12岁的小姑娘珍妮特打算到她的好朋友艾米家过周末。去艾米家,必须要从道森先生家的门前经过。当珍妮特和艾米走到道森先生家附近时,珍妮特看见道森先生正坐在前廊里,珍妮特建议走马路的另一边。

  艾米却说道森先生是不会伤害任何人的。珍妮特非常害怕,每向道森先生的房子走近一步,她紧张的心跳就会加快一分。当她们走到道森先生的门前时,道森先生下意识地抬起了头,像往常一样紧锁着眉头,注视着眼前的不速之客。当他看到是艾米时,原本紧绷着的脸顿时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哦,你好啊,艾米小姐,”他说,“今天有位小朋友和你一起走啊。”

  艾米也对他报以微笑,并告诉他她们将一起听音乐、玩游戏。道森先生说这听起来真是不错,并给她们每人一个刚从树上摘下来的苹果。两个小姑娘接过又大又红的苹果,心里高兴极了。

  和道森先生告别之后,艾米解释说,在她第一次从道森先生家的门前经过的时候,他就像人们传说的那样,一点儿也不友好,让她感到非常害怕。但是,她却假装他是面带微笑的,只不过那微笑隐藏起来了,别人看不见而已。所以,只要看到道森先生,艾米都会对他报以微笑。终于有一天,道森先生也对艾米报以了一丝微笑。又过了一些时候,道森先生真的开始对艾米微笑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不仅如此,道森先生还开始和艾米说话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谈的话也就越来越多了。

  “隐藏起来的微笑?”听完艾米的叙述,珍妮特问道。

  “是的,”艾米答道,“我奶奶曾经告诉过我说,所有人都会微笑,只不过有些人的笑容隐藏起来而已。因此,我对道森先生微笑,道森先生就会对我微笑。微笑是可以互相感染的。”

  生活中,我们总是忙忙碌碌,总是想方设法地去做更多的事,比如拼命工作、教育子女、打扫卫生等等。这样一来,我们就很容易陷入日常生活与工作的琐碎之中,从而把自己的微笑隐藏起来了,忘记或者忽略了把快乐带给别人和自己。其实,给别人一个微笑就是再给自己一个微笑。艾米说得对,微笑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别再隐藏它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