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暨大恢复部分研究生三年学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通讯员卢健民陈文举)昨日,暨南大学为来自47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364名新生举行春季入学开学典礼。暨南大学新任校长胡军首次向媒体发出治校宣言:使历经百年沧桑的暨南大学成为国际化的侨校。另外,该校部分专业研究生学制将恢复三年学制。

  针对媒体关注的“今年秋季,港澳台学生入读暨大,将享受与内地学生同等收费标

准”的问题,胡军表示,学校非常欢迎更多的港澳台学生来暨大就读,学费的降低势必令今年9月的境外生的招生工作更为趋热,学校也将为此制订出新的学费标准。据悉,港澳台学生在当地读书的学费至少需2万~3万元,在大陆的高校则仅需1万余元。如今随着新的收费政策的颁布,一名本科生在大陆的学费更是会降至每年5000元~6000元,比原来降低一半左右。

  去年,该校已对在校的600名台湾学生实行了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的规定。如今,学校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让更多的港澳台学子受惠。记者同时获悉,从筹建开始就备受关注的著名演员张铁林执掌的暨大艺术学院目前已开始招生,招生专业为美术学,前期的专业课考试已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个省份展开,新生将在9月份与全国考生一道入学。

  有媒体问,新官上任三把火,刚刚上任的胡军又如何烧好这三把火?对此,胡军表示,今年学校将成立战略规划委员会,对学校资源进行重新整合,要不折不扣地用制度、用法规建校,使历经百年沧桑的暨南大学成为国际化的侨校。

  据暨大招生办负责人透露,该校部分专业的研究生学制在试行一段时间的二年制学制后,今年起将视实际情况,重新恢复为三年学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