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芬达汽水和美年达橙汁有致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新浪财经讯,英国食品标准局(FoodStandardsAgency)于当地时间3月2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一些软饮料可能产生致癌物苯。

  该局认为,如果汽水同时含有苯甲酸纳(防腐剂)与维生素C(抗氧化剂)这两种成分,可能产生相互作用生成苯;而苯是致癌物。

  此前,新西兰一家新闻网站2月22日载文称,包括芬达汽水、美年达橙汁等众多流行软饮料在内,都含有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可能构成致癌危险。

  文章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990年公布的测试报告显示,软饮料中包含的维生素C和苯甲酸钠相互作用,可形成苯。一些行业测试报告表明,如果软饮料直接暴露在光和热下,问题将更糟糕。

  FDA宣布在美国软饮料市场就苯问题开展全方位调查之后,德国食品安全监督机构和英国食品标准局也展开了相应调查。据英国媒体报道,FDA早在一个月前就发出警告,并开始关注软饮料中的苯物质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