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全程记录好保姆阿莲的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央视全程记录好保姆阿莲的生活(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黄含韵)捧回厦门“好保姆”的奖杯后,张阿莲的生活依旧很平静。她继续陪伴在和她一起生活了20年的蔡教授夫妇身边,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帮他们做按摩、织毛衣,陪蔡教授去医院做透析。不过,这几天,有一双特别的“眼睛”关注和追随着阿莲的生活,那就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摄像机。

  “晚报十大好保姆评选的活动办得很好,我就是看了晚报十大好保姆的故事后,觉得张阿莲和雇主间的故事很感人很特别,所以专门为她制作一期记录片。”刘明银是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道德观察栏目的编导,他说:“阿莲的故事有两个很感人的突出点:一是20年来,她照顾了东家四代人,这种忠诚和责任心很难得;二是当她患癌症时,东家尽全力资助她,使她及时治疗得以康复,东家的善良和关爱也非常难得。保姆和东家20年来亲如一家、互相扶持的故事,可以给人们带来很多感动和思考。”

  为了拍摄记录片,刘导把阿莲的丈夫和两个孩子一起请来厦门。像往常过年或放假一样,阿莲的丈夫和孩子都住在蔡教授家。阿莲的女儿自豪地对阿莲说:“妈妈你好棒啊,现在都是明星了!”接下来,央视还将跟随阿莲前往她的老家永春,拍摄阿莲自己的家和家庭生活。(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