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楚盈一月三索堕胎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56 信息时报

  

“彭楚盈一月三索堕胎钱”(图)

  方曼生首次出庭作供,一派淡定。

  

“彭楚盈一月三索堕胎钱”(图)

  方曼生称彭楚盈吸毒后在台风天气下海祼泳。(资料图片)

  香港消息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胞兄方曼生卷入女模特儿彭楚盈裸尸命案,死因庭进入第11天,案件关键人物、彭楚盈生命中最重要的男友方曼生前天首次出庭作供承认,1986年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不到21岁的彭楚盈,随后发展了亲密关系,更让她入住其名下多个物业,但他强调彭楚盈并非他的固定伴侣,彭也有其他男友,两人只是“偶尔到酒店开房”。方曼生表示,他不相信彭楚盈真的怀孕,因为对方不是来月经,而是“季经”。

  “从未承诺要娶她”

  现年66岁的方曼生在庭上详细交代他与彭楚盈交往的经过。方曼生指,与彭楚盈起初关系密切,每周至少见一次,并曾到酒店开房。后来彭楚盈搬到方曼生名下位于北角的物业,与方合资经营宠物店。方称,两人相处近10年,自己从未留宿彭家,因为他已婚,与彭楚盈关系也不稳定。他以法文形容,彭楚盈绝非他的“AMOUR”(爱人),更称不上是情妇,他从没有对彭说过“我爱你”这3个神奇字语,也没承诺过要娶她。

  称彭奉行“一妻多夫”

  方曼生称,彭楚盈是一个十分“滥交”的人,她奉行“一妻多夫”的观念。有一次,方撞破彭楚盈与另一个男人亲热,他也知道彭在其他男人资助下买入物业,但他都不会干涉。方形容两人只是要好的朋友,当彭她在生活上遇到困难,便会找他帮忙,但也有秘密不让他知道。

  方曼生称,彭楚盈有服用丸仔(一种软性毒品)的坏习惯,每当两人有争执时,彭楚盈都会在他面前干吞大量的丸仔。但方也认为,“如果她不吃丸仔,是一个很迷人的少女。”其后,两人关系转淡,彭楚盈更因服用丸仔受影响,两度到他的寓所威胁自杀,强行撕破他的裤子,还把花盆扔到他的车上,然后,彭楚盈跑到后山不见踪影。还有一次,彭楚盈手持利刃威胁要插自己。方曼生两次均曾报警,幸亏家人不在家。

  借钱13次共6万元

  方曼生表示,1991年因律师楼涉及西贡相思湾别墅官司,他安排彭楚盈入住帮他看房子。那时彭楚盈滥用毒品的情况更严重,期间曾不顾10号风球及鲨鱼警告,赤裸下海游泳。彭楚盈还养了30多只松鼠狗,为此与邻居争吵,成为相思湾不受欢迎的住客。其后,方曼生买入油麻地华德大厦涉案单位,让彭入住。

  方曼生称在金钱方面对彭是“有求必应”,即使她经常借钱不还。据称,彭楚盈在做外汇经纪时也曾赚过很多钱,还被税局追讨薪俸税。彭为逃税,借友人名义开银行户头让他存钱。1995年1~5月,方曼生分13次将6万元存入彭的账户。

  “能避开就不打搅魔鬼”

  方曼生认为彭楚盈性格倔强又要面子,从不直接向他要钱,只会用别的借口,堕胎便是她在急需用钱时所用的“暗号”,最高纪录试过1个月3次,每次他都欣然给钱,也不去深究她“堕胎”的详情,只曾取笑她:“你这个月堕了3次胎了!”方称,彭楚盈要钱多用来还赌债,他从没有支付过彭楚盈的生活开支。

  方曼生称,与其说他与彭的关系转差,倒不如说是他从彭身边慢慢淡出。彭没对他说过“不要离开我”,他也没说过“以后不想见你”,但后来彭不再与他联络,他也乐得清静,“能避开就不要打搅这个魔鬼啦”。

  方曼生下周一继续出庭作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