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病毒“无战事” 警惕“老”病毒的“新”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5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5日预报说,6日至12日一周内将要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都没有大的影响,但要警惕一些老的流行病毒的新变种对计算机用户有新的侵袭破坏。

  比如:蠕虫“高波”(Worm_AgoBot),该蠕虫常驻内存,利用系统多种漏洞进行传播,还可通过弱密码攻击远程系统进行主动传播,利用mIRC软件进行远程控制和传播。该蠕

虫还会连接IRC服务器,接收并执行黑客命令,使被感染计算机成为“僵尸电脑”。

  专家称,随着病毒数量大幅增长,预计近一段有可能木马、间谍软件等恶意代码会继续影响和威胁着计算机用户的网络安全和计算机系统安全。总体来看,未来病毒发展在延续传统流行病毒的特性的同时,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传播能力和破坏性,针对性也有所提高,技术含量更加复杂。

  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的防范病毒措施要随这些病毒特性的变化而变化,尽可能地阻止病毒对自己计算机系统的入侵和破坏。 因为很多病毒是利用已知的漏洞和缺陷进行传播的,所以用户一定要定期升级操作系统和常用软件,并及时修补漏洞,堵住病毒入口。(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