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糖仪测试结果可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45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去年我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一直控制饮食,自我感觉良好。今年2月6日傍晚,我去虹口区一家糖尿病专用商店,营业员推荐我买一种全进口的血糖仪,经测试,我血糖值为8.6,比以前增高。

  为货比三家,我来到南京东路一家医药商店,在一种合资生产的血糖仪上测试,结果血糖值为4.6,正常!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结果大相径庭。为弄个明白,我又到附近第三家医药商店用国内生产的血糖仪测试,血糖值为5.3。不知究竟哪种测试方法准确?

  读者张昶涛

  【调查附记】

  接信后,记者采访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该局计量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各种血糖仪,还未被列入国家计量管理范围。因此,对这些血糖仪尚不能进行计量检测。消费者对血糖仪测试产生的疑问,已引起质监局的关注。

  记者就此又请教了医务界专业人士。医生认为,医院抽取静脉化验的血糖值是准确的,血糖仪所测值仅为病人参考用。同时,用血糖仪测试的过程中,每个人的操作方法有差别,其结果也有不同。例如:穿刺点酒精未干,与血混合,就会影响测试结果;滴入测试纸上的血液量多少,也会影响测试结果。因此,在使用血糖仪前,最好将医院(同一时间内)化验结果作比对。医生提醒病人,要取得正确的血糖值,还是去医院化验为好。

  本报记者薛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