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万志愿者传递春的暖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陆梓华)伴随着春的脚步,3月5日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等倡导的“学雷锋、树新风、讲公德,做可爱的上海人”为主题的志愿者奉献日活动上午举行,这一活动得到了15万志愿者的响应,他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各种公益服务、慈善服务和便民服务。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雷锋精神,洋溢在申城的各个角落,给上海市民带来了春天的暖意。

  ■淮海公园2007年世界特奥会和今年国际短池游泳锦标赛的志愿者招募点,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抢到了报名的头筹,服务队队长小韩在报名表上写道:“迎特奥,献爱心,作奉献,为上海争光,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静安公园静安区各文明小区和文明交通路口结对共建,一批来自文明小区的市民成为交通志愿者,他们承诺:“积极投身‘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创建上海的交通文明。”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由杨浦区文明办、同济大学团委等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和“社区志愿者进学校”活动在这里启动。大学生们积极参加校园里的“阳光行动”志愿者招募。他们还来到四平街道,为居民送去了政策解读、英语培训和健康咨询。

  ■金山区瑞鑫百货广场由金山区文明办和团区委共同举办的“爱心上海”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现场,600多名青年当场报名,加入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据悉,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有5.7万名,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73例。

  ■青浦区各乡镇“医院开到家门口”义诊、“母亲健康爱心车”体检服务,在各乡镇开展。还有一批志愿者则开展了“我为老人尽孝心”活动,他们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水电煤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