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从牛粪中提取汽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5日电 日本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汽油生产源——牛粪,并成功开发出从牛粪中提取汽油技术。

  东京大学农业和科技项目研究小组称,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协助下,他们已经成功地从每100克(3.5盎司)牛粪中提取出1.4毫升(0.042盎司)的汽油。

  该研究小组表示,研究人员向放在容器中的牛粪加入几种金属催化剂,然后对容器进行300摄氏度、30个大气压力的高温高压处理,终于成功提取出了少量的汽油。但他们拒绝透露所加入催化剂的具体名称。

  研究小组称,这项“牛粪提取汽油”技术不仅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解决能源问题,而且将使家畜饲养者们享受到实惠,因为该技术可以大大减轻饲养者处理大量家畜粪便的沉重负担。据统计,日本每年产生大约55万吨牛粪。

  日本资源能源厅官员表示,日本是自然资源极其匮乏的国家,所需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几乎全部依赖进口。为了解决能源短缺的难题,日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开发及利用,但利用牛粪提取汽油却是闻所未闻。

  科研小组表示,他们将继续改进这项技术,以使该技术能够在5年内用于商业用途。(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