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士何平勇救24名落水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5日电(雷宇、陈立涛)连日来,四川省邻水县传颂着一位解放军战士在休假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24名落水儿童的事迹。

  今年2月18日早晨,正在四川省邻水县城郊家中休假的沈阳军区某部战士何平,起床后准备去晨练,忽然发现离家10米远的盘山道上一辆行驶的白色小面包车在雨中急速打滑,随后翻滚到山下的河里。何平马上拨通了当地“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并详细报告了事故方

位。

  放下电话后,何平迅速跑到河岸边,看到面包车斜卧在两米多深的河水里,玻璃已经全部破碎,车厢里孩子们的哭喊声响成一片。何平跳进了冰冷的水中,又从车窗跳进车厢。车窗破碎的玻璃划破了何平的胳膊,鲜血直流,但他全然不顾,一次次往返于岸上和车厢,把孩子一个个救上岸。

  七八分钟后,邻水县医院“120”急救中心的2辆急救车赶到现场,附近村里的群众也闻讯赶来救援。半个小时后,落水的孩子和司机全部被救上岸。

  发生事故的面包车是当地一家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汽车,车里共有25名孩子。事故中,除司机重伤和1名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外,其他获救的24名孩子经过救治,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日前,代表24名获救落水儿童父母的四川省邻水县农民刘永贵,来到何平所在部队,将一面印有“军民鱼水一家亲,英雄壮举铸军魂”的锦旗送到部队领导手中。面对前来表达谢意的孩子家长,何平话语朴实:“我是个解放军战士,见义勇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换了谁都会这样做。”(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