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火车站广场工地发现两晋墓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5日电(记者张敏 沈洋)5日,正在进行改造施工的南昌火车站站前广场工地,发现一座距今1800年左右的古墓。江西省文物考古专家经初步考察后认为,这是继1997年南昌火车站发现两晋古墓群后,出土的又一座两晋时代的墓葬。

  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樊昌生介绍,这一两晋时代的墓葬就位于火车站站前广场正中。大约在当天凌晨1点左右,挖掘机在施工时无意挖开了墓葬的前室。随后建筑单位立

刻报告了有关部门,目前古墓整体保存完好,没有发现被盗的痕迹。

  据专家初步测量,这一墓室距地面5米左右,墓深5-7米,棺木长3.3米、宽0.6米。经过一整天的勘探,已经清理了覆盖在墓葬上的泥土,发掘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考古专家还介绍,从外观看,这一刚出土的墓葬虽然属于中型墓,但其棺木比较大,应该有大量随葬品在内。按照计划,3月6日将在清理完墓室内部后,把棺木运回江西省考古所进行室内开棺。

  这次发掘的墓葬距1997年发掘出的两晋墓葬群相隔不到15米。当时清理出大量精美漆器、青瓷器、金银器等各类文物及标本124件,其中还有两件国宝级的珍贵文物,为研究中国当时的漆器工艺史、美术史和文化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史料。(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