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精神在消防事业中闪光 湖南消防召开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0:51 红网

  

雷锋精神在消防事业中闪光湖南消防召开研讨会

  (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消防部队代表来到长沙研讨如何让雷锋精神在消防事业中闪光)

  红网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上午,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消防部队学雷锋先

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汇集湖南省消防总队,参加“雷锋精神在消防事业中闪光”研讨交流会,共同讨论如何让雷锋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消防事业中去。

  被称为“新时期的活雷锋”的来自辽宁消防总队本溪支队的金春明,用朴实的语言谈到了自己学雷锋的体会。入伍10年来,在部队的谆谆教导下,他积极坚持学雷锋,8年来一直照顾驻地的一位孤寡老人,直到老人去世。同时,他还用津贴资助2名贫困小学生。特别是2002年12月,在获得全国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十佳技术能手”称号,获得2万元奖金后,他毫不犹豫的将奖金捐给希望工程,并带动支队其他官兵也纷纷捐款,设立“春明爱心助学奖学金”。目前,这笔基金已经资助了61名贫困学生。“我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永远做一名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实践者,……”他的发言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来自长沙市消防支队望城大队教导员彭建国,则以《有一种责任,要用挚爱来担当》为题,向与会者交流了该大队建队27年来,充分发挥驻守雷锋故乡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始终坚持用雷锋精神建队育警,坚持以“打造雷锋品牌,争创人民满意”作为建队目标,广泛开展“雷锋家乡消防警,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走出了一条具有望城消防特色的为民服务之路。今年,该大队还被团省委和省消防总队授予“学雷锋标杆集体”称号。

  在今天的研讨会上,江西井冈山、四川金牛等地学雷锋先进单位,以及江春茂等先进个人先后发言,精彩感人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