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1:17 法制日报

  8时42分,前鼓楼苑胡同。

  张大爷拎着买好的早点沿胡同疾走,记者问张大爷是否知道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张大爷说正要赶回家看电视。张大爷,67岁,想听听温总理讲话有没有跟自己生活沾边的事儿。

  8时58分,人民大会堂里国歌奏响。

  家住南长街的黑大爷双手提着鸟笼,从长安街北边的步行道慢慢走来,眼睛望着对面的人民大会堂北门,那里停满一排排的大小轿车。四周有不少来北京旅游的外地人,也都跟他一样向那边眺望着。

  黑大爷,回族,老北京,刚刚从房管所退休,眼下最担心的是他那间平房小屋要拆迁,政府补的那点钱根本不够买商品房的,住哪儿去?白发苍苍的他正为此闹心。

  临街一食品店里的电视机屏幕上播放着人大会议的直播图像。

  10时8分,人民大会堂。温家宝总理说:我们要牢记执政为民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要抓紧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要切实做好就业、社保、医疗、安全生产等工作......

  食品店旁边,5名臂戴巡逻红袖标的中老年妇女,告诉记者,她们今晨7点40分就上街巡逻,她们最关切的问题是看不起病。

  王秀英,64岁,她告诉记者,"以我这个岁数,身体时不时长些毛病,可去医院不超过1300元不给报销。"68岁的高慧珍抢着说,"门诊一次不够1300元不报销,住院一次不够1300元不报销,第二次去医院不够650元不报销,我们这些的退休金一个月才七八百,都自己垫着,哪有那么多钱看病,好多人只好能忍就忍,干了一辈子,瞧不起病啦!"

  10时13分,人民大会堂。温家宝总理说:突出抓好医疗卫生工作。着眼于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要通过调整城市医疗卫生资源、加大政府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服务功能、推进机制创新等措施,加快构建以社区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10时34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门诊大厅。今天是周日,挂号窗口没有人。一辆急救车鸣笛驶来,拐入院门一侧,有几名医护人员忙碌着。

  10时50分,什刹海。

  一队队的"北京胡同游"的三轮车,拉着中外游客穿行在柳荫街上。什刹海南侧岸边的湖冰已经解冻融化,游人喧闹,乘船在半是湖水半是冰层间荡桨。

  11时3分,人民大会堂。温家宝总理高声说:各位代表!我们国家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进。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本网北京3月5日讯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