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规划纲要 “细”到百姓住房用的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2:17 法制日报

  厚达90页的“十一五”规划纲要5日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纲要为百姓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生活图景,件件关系民生,甚至“细”到百姓盖房的一块砖。“十一五”规划纲要中说,“控制城市大广场建设,发展节能省地型公共建筑和住宅。到2010年实现所有城市禁用实心粘土砖。”

  纲要做的实在、“细致”是代表普遍的看法。

  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今年两会的“细”:为了节约能源,人民大会堂管理人员摸索出“阶梯式开关电灯”的省电办法,对暂时不用照明的区域和场所,及时关闭照明灯;1万支纸制铅笔将取代传统的木制铅笔,以节约森林资源;作为“两会”重头戏之一的总理中外记者招待会,请柬全部使用再生纸制作,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近3000名报名参加“两会”的中外记者拿到的专用记者证,与往年比“变小”了;承担接待任务的某酒店推出一系列节能环保服务:节能灯、节能环保卡、套装洗漱用品、床上棉织品两至三天更换一次;上海代表团将采用再生纸印制相关材料……

  细加归纳,不难发现,大到“十一五”规划纲要,小到开会用的纸、笔、水、电等会务细节,它向人们传递着这样一个理念——政府的务实。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