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谭江琦 陶然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 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殷切寄望四川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张中伟等参

加审议。中纪委派驻国防科工委纪检组组长、国防科工委党组成员郭炎炎受国务院委托到会听取代表意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周永康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清醒地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十一五”将要面对的挑战,对今后五年的规划和今年工作的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他完全拥护温总理的报告,赞成“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我对四川很有感情。”周永康对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在“十五”期间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全党、全国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四川这样一个农业大省而言意义尤其重大。就搞好新农村建设,他强调,要切实加快农村发展,充分体现城乡互动、城市支援农村、工业反哺农业,体现自身特色和农民意愿,体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切实制定好发展规划,加大投入。要从切实解决农民反映最强烈也是最实际的问题入手,更加关心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建设。包括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要切实搞好农村的社会建设。周永康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一定要稳步推进,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引导农民积极参与,使农业生产有新发展,农民收入有新增长,农村面貌有新变化。

  张学忠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的统一、理论指导与实践创新的统一、立足国情与面向世界的统一、反映民意与执政为民的统一,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也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历史地位。”张学忠认为,报告对“十一五”发展和今年工作提出的奋斗目标、重大部署,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赋予了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任务以鲜明的时代意义,赋予了发展指导思想以鲜明的时代精神,赋予了发展根本目的以鲜明的时代内涵,赋予了发展途径及手段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对四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抓住机遇,乘势而进,努力把四川的工作搞得更好,为再创“十一五”发展新辉煌奠定坚实基础。

  张中伟代表发言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亲民务实,鼓舞人心。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也体现了对西部的关心。张中伟说,“十一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四川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惠及全川人民的小康社会奠定基础。他建议国家在生产力布局上向四川倾斜,进一步加大对四川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山地灾害治理、职业教育和退耕还林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张东升、马宗慧、郭永祥、翁蔚祥、高显明、于伟、马丽、泽巴足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赞同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