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饭不礼让见人不理睬 大学生求职应先补礼貌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21 沈阳晚报

  

吃饭不礼让见人不理睬大学生求职应先补礼貌课

  新华社哈尔滨3月5日电(记者李国红)记者近日在哈尔滨多家人才市场采访时发现,一些用人单位反映近两年他们招收的大学生存在自私、不懂礼貌、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很多大学生试用期没结束就被用人单位辞退。一些用人单位建议,大学生求职时应先补礼貌课。

  哈尔滨市绿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都招聘10多名大学生,因为公司经常要招待一些关系单位,这些大学生也常常跟随客户一起吃饭。在酒桌上,大学生们不会先礼让对方,往往不等领导或年长的人先坐下,自己反倒抢先坐下来。吃饭时或只顾自己低头猛吃,或谁也不搭理地僵坐在那儿。在单位看到同事时也不会打个招呼,一点礼貌都不懂,让人十分头疼。

  哈尔滨大东集团公司主管人才招聘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公司前几年招大学生只考虑能力,一些来自城市的大学生很有优势,但这些大学生一到工作岗位,很多孩子都暴露出自私、功利、不懂事,工作起来也不会和同事沟通合作。近两年他们招聘大学生已经把目光转向农村学生和外地学生,感到他们能相对独立一些,也懂事一些,但即使这样,大学生到公司后,还是要花大量时间给他们讲一些为人处世之道。

  一些用人单位提出建议,高校应该对大学生加强德育教育和日常礼仪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家长也应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孩子,不要凡事替孩子包办,让大学生真正独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