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瓦赫里“现身”半岛 号召哈马斯继续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37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又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现身”了。在该台3月4日播放的一盘录像中,这位本·拉丹副手不仅再次向西方发出恐怖袭击威胁,还向正忙于组阁的哈马斯发话,“告诫”该组织不要承认巴以此前达成的和平协议,要继续坚持武装斗争。

  在录像中,扎瓦赫里将巴勒斯坦当局在上世纪90年代与以色列达成的奥斯陆和平协
议形容为“投降协议”,指责巴勒斯坦前领导层是“出卖巴勒斯坦”的“罪犯”。

  扎瓦赫里向正在组织巴勒斯坦新政府的哈马斯发话说:“巴勒斯坦当局的世俗成员签署的投降协议不能承认。你们唯一的选择是推进武装斗争,直到巴勒斯坦解放和伊斯兰国家建立。”扎瓦赫里宣称哈马斯是保卫伊斯兰的“前线”,号召穆斯林给予财政支持。

  对于扎瓦赫里的言论,哈马斯官员乌萨马·哈姆丹对半岛电视台表示,哈马斯无意承认巴以之前达成的和平协议,“哈马斯不会辜负巴勒斯坦人民”。

  (唐新)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