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男子千里寻妻终有果 被拐女子出卖同乡为图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2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 2月28日上午10时,千里寻妻的外籍男子农文生将一面写有“感谢中国公安,助我全家团圆”的锦旗送到峙浪边防派出所所长吴定志的手中,至此,这个叫农文生的外籍人长达4个多月的寻妻历程终于走到了尽头。

  这得从2005年11月下旬的某天说起,这天下午,外籍男子农文生来到峙浪边防派出所,向民警报称其妻子农铁达于11月初来中国峙浪乡购买生活日用品时不慎走失,至今下落

未明,农文生希望中国边防警察能帮助他。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吴定志心里判断此事可能涉及一宗跨国拐卖外籍妇女案。于是,他当即要求全所民警对外来人口特别是外籍人逐个摸底排查。

  2006年2月26日上午,钦加村板深屯群众向民警反映,有一名外籍女子于去年11月初被那密村叫秋屯名为阮铁英的外籍妇女拐卖给村民黄某。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相貌及体型特征确定与农文生提供的十分相符,办案民警分析此人可能就是多月以来苦苦要寻找的人。派出所决定于2月27日凌晨4时前往目的地实施解救。当日4时30分,吴所长带着民警敲开了黄某家的大门,将正在熟睡之中的外籍女子解救出来。随即,民警们又迅速前往那密村叫秋屯对阮铁英实施抓捕。

  经讯问,阮铁英对自己拐卖农铁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阮铁英1993年被人拐卖到中国峙浪乡那密村叫秋屯给人做老婆。去年12月初,板深屯的黄某曾对她说想花一点钱买一个外籍女人做老婆。阮铁英便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同乡农铁达连哄带骗卖给了黄某,并从中得到了1500元人民币的报酬。

  (詹毅 彭小强 李雪锋)编辑:马骎作者:詹毅 彭小强 李雪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