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高院两法官违法违纪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哈尔滨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了解到,黑龙江省高级法院两名法官近日分别因索贿受贿和公款私存被判处刑罚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2002年,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三庭助理审判员田锡平为帮助北京卓越新世纪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起诉广州兰鸽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能够胜诉,利用其职务的便利条件,指使哈尔滨中院对卓越公司予以关照,收受卓越公司20万元人民币。1998年至20

04年,田违反规定接受了案件当事人送给的钱物折合人民币4.32万元。田还对部分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给予田锡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近日田锡平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04年1月,经黑龙江高院民事三庭庭长张一民同意,田锡平将所承办案件当事人交来的担保金5100万元以田锡平个人名义,定期三个月存入银行,并提取了存款利息18.5万余元交给庭里保管,案发后该利息才归还当事人。2004年8月,黑龙江高院民三庭又在银行开立了名为“黑龙江省法院民三庭”的银行账号,办理案件当事人转存款四笔,涉及金额3215万元。

  张一民违反了上级和黑龙江省法院关于不准公款私存和不准庭里私设银行账户的有关规定,已构成违纪,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决定,给予张一民行政记大过处分。L(梁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