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 旅游途中被盘查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刘女士带着朋友到宜阳县旅游,车经宜阳县张午乡时遭到几名没穿警服,没佩戴证件,没出示传唤证,自称是警察的人盘查。昨日,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为此滞留了将近两个小时。

  家住洛阳市的刘女士说,3月4日上午,她和7名朋友分乘两辆车去花果山旅游。上午11时40分许,他们走到张午乡时把车停到路边到小饭馆吃饭。吃过饭后准备走时,走过来几

个男子,其中一穿西装的男子猛地拉开车门,拽着司机的胳膊说:“我们是警察,你出来。”刘女士让男子出示证件,但男子拒不出示证件。这几名男子最终把司机拽了下来。

  “我多次说让他们出示工作证。”刘女士说,在他们反复要求看执法证件的情况下,其中一名男子从衣兜里拿出一个证件晃了一下,没等他们看清又装进了衣兜里。

  “一直争执到下午两时左右,一名男子才拿出印有‘张午乡派出所指导员张万青’字样的证件让我们看。”最后刘女士的其他同伴赶到,经过据理交涉才得以离开。刘女士说,他们都有身份证和工作证,但派出所的人根本不问他们的身份,坚持要把他们带到派出所后再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张午乡派出所张指导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是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一帮人在附近装神弄鬼骗钱,拦截他们就是为调查此事。张指导员承认他们没穿警服,也没出示传唤证,但他们在盘查时向刘女士等人出示了证件。E□记者温中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