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汽车站内待发客车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郑州长途汽车东站内一辆正等待发车的长途客车突然自燃,火势迅速蔓延。事发后,该站工作人员立即疏散附近车辆并开展扑救,仅用了10分钟便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金水东路的长途汽车东站,在该站的待发车位上,一辆车牌号为豫A33708的客车仍在冒着热气,车边散落着不少用空的灭火器。“一看见车

着火,我们就赶紧上来了。”一边撸着袖子,工作人员一边开始清理失火现场。

  他们回忆,上午11时10分,这辆停靠在待发车位的客车突然冒起了浓烟。“幸亏当时车上没有人!”见状,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开始疏散该客车附近停靠的其他车辆,并开始扑救。据该车车主回忆,起火车辆上午还曾出过车,并没有什么征兆。

  起火是从发动机开始的,为防止大火继续蔓延,无法打开引擎盖进行扑救,只能由外部进行灭火。工作人员一共使用了近20个灭火器,其中还有30公斤和50公斤的大型灭火装置,由于扑救及时,仅用了10分钟左右,大火便被扑灭。

  该车站副站长郭书奇表示,这两天正好临近车站消防演练,没想到这场突发的火灾却先给他们来了场实战拉练。

  据介绍,起火原因是由于客车线路老化造成的。E

  □记者李阳

  线索提供薛女士

  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