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一个月出一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一个月出一新车(图)

  奥迪公司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艾瑞克·施密特表示,2008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目标是10万辆。

  

今年一个月出一新车(图)

  Q7是奥迪第一款大型SUV,将于今年夏天引进到中国市场。Q7试车报告见A32版。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2月22日,奥迪公司在位于德国英戈尔斯塔特的总部召开新闻年会,公布了2005年业绩,同时,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宣布,奥迪公司中期目标是到2008年销量突破100万辆,长期目标是到2015年超过140万辆,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档车制造商。

  奥迪没有解释何为“最成功”,虽然文德恩表示客户满意度比销量更重要。但是如果只衡量销量的话,奥迪目前离宝马、奔驰还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见附表)。

  2005年,是奥迪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全球销量达82.9万辆,同比增长6.4%,连续第十年刷新销量纪录;销售额达26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8.5%;税前利润13.1亿欧元,提高了14.6%。特别让奥迪感到骄傲的是,在全球汽车业成本增加、利润下滑的情况下,去年奥迪的利润增长却超过了销售增长,税前利润率由前年的4.7%提高到4.9%。

  2007年总投资20亿欧元

  正如奥迪公司负责财务的董事RupertStadler所说:“今天的利润意味着明天的成功。”良好的盈利能力,使奥迪公司能加大在车型开发和新兴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投入。据了解,在2005年至2010年的中期投资计划框架内,奥迪计划投资108亿欧元,其中大约四分之三的资金将用于新产品。2005年,奥迪的总投资额达17亿欧元,到2007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每年20亿欧元。据悉,在今后的三年间,奥迪将投放至少6款迄今为止不在其产品系列范围内的新车。仅在2006年,奥迪平均每个月要推出一款新车型(包括换代和改型产品)。

  奥迪公司负责采购和中国事务的董事艾瑞克·施密特表示,2008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目标是10万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奥迪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具体情况取决于在中国要上哪些车型。对于大家关注的新车问题,施密特表示根据试销的情况来看,A3在中国生产还没有时间表,但是中国市场的一大特点是“快速变化”,如果中国市场情况发生改变,奥迪A3会很快在中国投产。

  进入全新细分市场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自信地说:“在不久的将来,没有任何品牌能像奥迪这样增长。”他表示,奥迪不仅要扩大现有车型的衍生产品,更要在迄今未涉足的产品领域增加新产品。

  奥迪Q7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将于3月10日正式在欧洲上市的Q7是奥迪第一款大型SUV,该车型到目前为止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截至2月22日,仅欧洲市场的订单就达到13300辆。该车全年销售目标是6万辆,其中美国占50%。首批上市的Q7有汽油和柴油两款。据悉,目前欧洲的订单中,绝大多数都是柴油车。

  此外,奥迪还会在2007年推出一款全新的A5两门轿跑车,文德恩表示,Q7、A5对奥迪实现100万辆销售目标举足轻重。

  柴油车比混合动力更适合中国

  虽然奥迪也开始研发混合动力车,但是当被要求对混合动力车和柴油车进行比较时,奥迪公司高层毫不犹豫地表示,柴油车在未来应该得到更重要的地位。因为混合动力车并没有像大家希望的那样节省车主的费用。欧洲市场的成功已经证明了现代柴油车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更有优势。

  奥迪已经开始在中国生产销售柴油轿车,但是中国的整个柴油车市场反应并不积极,施密特表示,如果中国政府和石油化工部门哪一天真正意识到柴油车的好处,他就会真正感到高兴。他认为是油品和燃油供应制约了柴油车在中国的普及。他进一步补充说,奥迪最新的柴油车,已经可以满足尚未实施的欧洲5号排放标准。他说,推广清洁柴油轿车,可以有效地帮助中国大城市解决机动车颗粒物污染问题。

  

今年一个月出一新车(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