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16名受害者指证宰人热饮吧受害者绝大多数是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1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5日讯自本报从2月13日开始连续报道宰人热饮吧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记者今天从哈市南岗警方了解到,除先前掌握的16起涉嫌敲诈案件后,又有16人向警方指证曾在李洪义等人经营的6家热饮吧中受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被害人都是在女孩发出“我请你”的邀请后前去赴约的。

  本报3日和4日连续发表了《两家饮吧老板被刑拘》《热饮吧背后有黑幕》的报道后,众多受害人纷纷“对号入座”,根据自己曾经被骗的地点向警方报案。据受理此案的孙警官介绍,这两天,到警方来指证热饮吧的受害人打爆了他的手机,仅4日一天就有16人向警方提供了曾经受骗的情况。2005年3月1日,哈市某大学学生王某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名叫“琳琳”的女孩。2日,女孩主动邀请王某见面,两人的见面地点定为哈市道里区经纬八道街,随后女孩领他来到“温馨”酒吧门前并提议进去坐坐,王某犹豫地说:“我没有钱。”没想到“琳琳”大方地说:“我有钱,我请你。”两人进屋后到了一个小包房里,“琳琳”点了四盘干果、一瓶葡萄酒、一瓶啤酒和一束玫瑰花。20分钟后,女孩借故出去,服务员让王某付358元钱,把他扣留在酒吧一个多小时,最后王某给母亲打电话,其母给酒吧送钱才算罢休。

  2005年12月7日,哈市某大学学生郑某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一个网名叫“水瓶座”的女孩,女孩与他约定8日在宣礼街与十字街的一个蛋糕店门前见面。当天15时,两人见面后,女孩把他领到了附近的“豪吧”。当时女孩还带了一个女友,坐下后点了四盘果、3杯咖啡、一个果盘、一瓶红酒和16瓶啤酒,两个女孩喝了14瓶啤酒。一个小时后,两名男子走到3人面前,称是“水瓶座”的哥哥强行将两名女孩带走,郑某结账时对方收了1150元钱。

  据警方介绍,前来报案的16人中绝大多数的受害者都是大学生,而问及对方为何会受骗时,他们普遍回答,因为见面时女孩主动要求请客,他们便欣然接受邀请,没想到却进入对方设下的“鸿门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