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与事实见证2005年发展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200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政府的主要工作。

  以下是部分数字与事实: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8.2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9%;财政收入突破3万亿

元,增加5232亿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8%。

  ———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42万亿美元,增长23.2%;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603亿美元;年末国家外汇储备达到8189亿美元。

  ———城镇新增就业970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493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255元,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增长9.6%和6.2%。

  ———28个省(区、市)全部免征了农业税,全国取消了牧业税。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达到2975亿元,比上年增加349亿元。粮食总产量在上年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又增产291亿斤,达到9680亿斤。

  ———中央财政安排219亿元支持116户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继续进行。

  ———中央财政用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支出1168亿元,比上年增长18.3%;投入国债建设资金95.4亿元。

  ———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专项资金70多亿元,对592个重点贫困县1700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还为中西部地区1700多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全年中央财政用于抗灾救灾的资金89亿元,救助受灾群众9000多万人次。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扶贫资金162亿元,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24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