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球的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8 南方日报

  体坛快语

  迄今为止,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一共输过4场球。一场输给已经提前锁定北区第一的北京队,一场输给上赛季总决赛的亚军江苏队,两场则都输给了老冤家八一队。

  球迷如果稍为注意的话就会发现,卫冕冠军4场败仗有两个特点非常相似:一是输的4场球全在客场,二是输球最主要的原因都源于组织后卫的这块“短板”上。

  本赛季的常规赛已经打了40轮,广东队最让大家诟病的便是组织后卫。从常规赛开始到现在快要结束,广东队在组织后卫环节上所暴露出的“毛病”好像没怎么得到解决:“老大哥”李群体能下降,对付国内一般的对手还行,但遇上北京队的张云松、江苏队的胡雪峰、八一队的王中光这些国内后卫中的佼佼者,李群就难以跟上比赛的节奏。小将曲绍斌以及“老头”张喆虽然也打了不少比赛,但经验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不能总让这个问题拖到季后赛吧?手中一把“好牌”的李春江只能想出“客串”之法。这一招昨日球迷可能也看到了,那就是让个人突破以及得分能力很强的外援泰伦斯“客串”组织后卫。

  昨天李春江是在第一节中段李群出现多次失误的情况下才换上泰伦斯的。不过考虑到李群的经验还有一定的作用,李春江还是把李群留在了场上,让泰伦斯帮助李群运球到前场。等到李群的体能在王中光的贴身逼抢下很快耗光,李春江便用曲绍斌换下李群。但发现曲绍斌也“敌”不过王中光的时候,李春江干脆把曲绍斌也换了下来,直接让泰伦斯来担当组织后卫一职。以往泰伦斯以“组织后卫”角色出场的时机,一般是在整场比赛的后半段,而且也是在比分领先的时候。像昨日这么早就客串“组织后卫”的角色,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泰伦斯昨日“客串”组织后卫的时间一共达到28分钟,这也是泰伦斯本赛季“客串”组织后卫最长的时间了。

  而在这客串组织后卫的28分钟时间内,泰伦斯得了23分、8个篮板,助攻却只有1次。作为一个组织后卫来讲,只有这样的助攻数据显然是不够的,从数据上看,泰伦斯昨日更多的时候担当的是一名攻击后卫的角色。

  平心而论,泰伦斯在个人能力上绝对要比王中光好。换个角度说,泰伦斯至少在一对一上不会吃亏,只要泰伦斯能将精力集中在组织上,那么卫冕冠军的“短板”问题也许就此解决了。

  通过昨日一战,李春江已经给大家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在季后赛中,泰伦斯很有可能将“组织后卫”进行到底。这将为卫冕冠军实现三连冠增添一枚重重的砝码。

  王会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