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叫停湘乡皮革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魏启扬 通讯员黄亮斌)记者今日从环保部门获悉,湘乡皮革工业园内怀其皮革集团制革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湘潭市政府勒令停产整顿,这是刚刚结束的湖南环保3年行动计划考核不走过场、严肃考核的结果。

  环保工程进展缓慢

  湘乡皮革工业园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是新建于2003年的皮革工业园配套环保“三同时”项目,意在通过皮革企业统一布局在园区生产和集中处理污染的办法,解决过去城区皮革企业分散、环境污染严重、治理难度大、管理矛盾突出的问题,减少皮革废水大量排放的COD、硫化物和三价铬等污染因子对涟水河和湘江水环境破坏。该项目立项后,受到湖南省、湘潭市政府高度重视,纷纷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并列入省、市2005—2007年环保3年行动计划项目,要求于2005年年底前完工建设。

  由于园区企业环保意识薄弱,皮革工业园废水处理项目在各级环保部门环保资金支持额占全部建设资金一半的情况下,工程进展缓慢,一个投资总额1800万元、处理能力1万吨/日的项目从2004年3月开工至今,尚有部分土建和电气设备安装工程没有完工。

  省市联动停产整顿

  今年2月份,当湖南省环保3年行动计划考核小组到湘乡进行实地考核时,发现该项目违反省政府环保进度要求,并且业主单位环境意识薄弱,当即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并向湘潭市政府提出停产治理的建议。此建议迅速被湘潭市政府采纳并启动停产治理程序,湘乡市政府在考核组提出批评后,随即向省市政府提交了加快湘乡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的承诺书,并列出3月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的时间倒排表。3月2日,湘潭市政府正式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书。

  湖南环保3年行动计划是由省政府于2005年起实施的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3年共下达一批急需治理的环境污染项目9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