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掐边路,自寻死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普庄 述评如果说本队的6连胜和皇马的两连败让马竞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那么全场比赛射门次数两倍于对方的统计,估计会让马竞球迷气得吐血。实际上,对皇马的25场不胜才更应让“床单部队”清醒过来,输给皇马,马竞并不冤。

  你可以说巴普蒂斯塔那个进球因为卡萨诺的“疑似越位”而胜之不武,但你不得不承认皇马在比赛中踢得更高效。巴西人进球后,如果不是挂念着周中欧冠的皇马摆出见好就

收的架势,皇马再取得进球也是很有可能的。

  反观马竞,全场10多脚射门大部分在离门20多米之外,唯一的进球也得益于卡萨诺的“天使之踵”。症结就在于,马竞全场比赛都在边路与皇马斗气。

  边锋战术固然是西甲的一道风景,由于彼德罗夫,由于之前状态不错但本场因伤缺阵的马克西,马竞更是将这一打法发挥到极致,但别忘了,论防守,皇马的毛病在于中路,恰恰相反,卡洛斯和萨尔加多几乎是西甲最佳的边后卫。可以说,前腰伊巴加萨的缺阵使得马竞不得不与皇马死掐边路,最终钻入了一条死胡同。

  马竞可以凭借边路的一招鲜,两胜以攻代守的巴萨,可以凭借逐渐磨合成型的反击在下半程前几场通吃对手,但面对皇马,他们的利器毫无用武之地,失利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