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流行过“女生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济南3月5日专电(胡永庆王剑锋)“放下你的矜持,在属于自己的日子里,释放最炫的心灵。”这是山东大学环境学院今年组织的“超级女生节”的主题。在临近“三八”妇女节的日子里,驻济高校流行起了在3月7日过“女生节”。

  记者日前在山东大学新校区看到,画有女生卡通图案的海报前围满了报名参加“超级女生节”活动的学生,不少男生也热情地报名参与。

  “虽然距‘女生节’还有两天,但是上午这一会儿就报了近200人,超出我们的计划近100人。”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的王月兴奋地说。

  据了解,“女生节”活动的内容有女生美容讲座、艺术电影欣赏、女生时装秀等等,届时女生们还能买到打折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山东大学文学院的牛家林同学说,去年“女生节”男生都帮女生打开水,以显示“绅士风度”,今年他们学院“女生节”活动的主题是“恰同学少女”,有真情许愿卡活动和“女生节”体育周。

  王月说,之所以要在妇女节之前过“女生节”,是因为“我们更加理想化,想更青春”。很多女生表示“妇女节”听起来比较老套,作为在校大学生虽然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毕竟女学生的身份没有变,所以她们选择在“三八”妇女节前一天过自己的“女生节”。

  山东大学文学院的丛新强老师不知道现在还有个“女生节”,但他对这种节日很支持。他说,这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通过这种节日大家多了交流的机会,“感觉很有朝气,很富有青春活力”。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面对的压力比较大,很需要这种丰富校园文化和调节气氛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