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总理报告中的几个数据(周锦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东方网

  昨天,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丰富而朴实,字字句句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激起全场阵阵掌声。

  温总理报告中的一些“硬数据”,形象地解读了新一年所要达到的目标。比如,拟发长期建设国债600亿元,比上一年减少200亿元;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3397亿元,比上一年增加422亿元;中央财政安排科技投入71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9.2%;中央财政安

排再就业补助资金251亿元,比上一年增加42亿元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参加合作医疗农民的补助标准由20元提高到40元,中央财政为此增资42亿元;国家再安排30亿资金重点支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工程,等等。

  数字体现国家的政策。各类发展数字的安排,是国家审时度势,对当前发展重点、难点、热点的思考,统筹、协调、平衡的结果。国债数字的减少,反映宏观调控政策中国家干预成分的逐步淡出;加大科技投入的数据,显示自主创新、增大科技发展驱动力的决心;支持“三农”数据的明显增加,体现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为目前的第一任务;就业、医疗、生产安全等方面的大量投入,又表明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情系民众的执政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和主线,各种数据都反映了国家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更加注意全面、协调、可持续,求得又快又好的发展。


作者:周锦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