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消费税年内难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涛)日前,一则“汽车消费税4月1日实施”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是经过记者多方打探证实,汽车消费税实施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不仅如此,相关人士表示年内实施的可能性都不大。

  年内实施估计都没戏

  “上月我们的确收到消费税在4月1日开始实施的风声,但是很快又发生了变化”,东风日产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据我们现在得到的消息,年内实施都估计没戏”。该人士表示,尽管企业对此也非常关心,但是只有等待有关部门最终确定。

  而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办公室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实施时间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法,种种炒作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据悉,国家税务总局目前只是在做汽车消费税方面的调研工作,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够出台,也不好说。

  财政部税政司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消费税政策的制定还依然处于研究、沟通阶段,而且新消费税政策的出台需要得到国务院批准。此外,新消费税政策即使真要出台,按照一般程序,从现阶段到最后正式颁布也需要2个月以上的时间,因此新消费税在4月1日出台不太可能。

  具体调整方案众说纷纭

  汽车消费税实施时间未定,而在具体调整方案上也是一变再变。最近版本据称源于新消费税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排气量小于1.0升的税率为3%;排气量1.0升(含)至2.2升的税率为5%;排气量2.2升(含)至3.0升的税率为9%;排气量3.0升(含)至4.0升为14%;排气量4.0升(含)以上征收20%消费税。但是在上述企业内部人士出示刚刚拿到的最新一个方案中,具体税率又有所变化。该方案对1.5升以下征收3%,1.5(含)~2.0升为5%,2.0(含)~2.5升为9%,2.5(含)~3.0升为12%,3.0(含)~4.0为15%,4.0(含)以上为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