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星期天”让法国观众“品味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5日电(记者林晓轩)古筝悠悠,裙袂飘飘;书画高悬,茗茶浮香……走进法国巴黎十三区的迪努瓦中心,如果不是一个个高颧骨、棕眼睛的法国人从身边经过,真就以为自己回到了中国。这里正在举办为期3天的“品味中国”展览,主办方是法国巴黎迪努瓦活动中心与中国北京嘉途纵横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迪努瓦活动中心被分成了不同区域,分别展出中国的书法、绘画、摄影、篆刻作品

和中国的风味小吃,同时向观众展示颇具中国特色的古筝和笛子演奏、地方舞蹈以及茶艺、武术、气功等表演。这些极具异国情调的展览与表演大大地吸引了法国观众,他们或者在一幅画前驻足,细细观赏,或者随着悠扬的乐曲,学着中国演员的姿势翩翩起舞。8位中国艺术家同场作画的场面更是令不少法国观众叹为观止,在他们看来,艺术家们手中的毛笔和桌上的砚台都是那样地令人称奇。

  到场参观的巴黎十三区副区长库梅先生说,十三区是华侨在巴黎最主要的聚居地,华侨为推动十三区以及整个巴黎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应当向他们表示感谢。此次展览将让法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由巴黎市政府创办的迪努瓦活动中心从2006年初开始举行“世界星期天”活动,一季度一次,旨在向法国民众介绍世界不同地区的文化,通过音乐、歌曲、舞蹈、绘画等种种形式,让观众们突破以往的局限,了解世界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文化。该中心负责人阿乌迪亚介绍说,他们将介绍中国作为第二个“星期天”的内容,是因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有太多的东西值得西方去发现、了解和收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